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不吐不快 2(3人篮球友谊赛篇)

不吐不快(3人篮球友谊赛篇)
一句话,老师,我们都最后一年了。办一场球赛给我们比啦!
就这样,3人篮球班级赛诞生了。
又一句,老师,我们女生也要比。又加多八队了!
这位老师真傻。。。
想来想去,请裁判,订奖杯,买用具,借用具,安排赛程表,向校长提呈等。。。
谁来做?
傻老师咯!
相信每个人都看过卡通片里的人物,都有一只魔鬼,一位天使左右我们的思维!
我的魔鬼就说,
他们这班球员都不认真的,对你的态度又不好,
时常说你坏话,不听你指示,不爱护学校的篮球。
你又何必为他们劳心劳力呢?
你倒不如,乘机在家睡睡午觉,改改考卷,逛街看看戏!
更有滋味!对吧?
哈哈哈,别傻啦!他们不会感谢你的~
在他们心里,你所作的都是应该的!
甚至还说你,收报名费是为了赚钱。我听了都难过呢!
找一些人来帮忙,谁那么傻?
别忘了,除了学生,你还有上司呢!
校长和副校长都暗示你别办了,你还一头撞下去!
你看,看都没来看呢!
你的同事呢?
四十多位呢,结果。。。谁来?谁支持?全都在等看戏罢了!
忙归忙,等归等,懒惰归懒惰。
吃力不讨好的工,别做了啦!
你会后悔如果你还活着!
上头不支持,同事不参与,下头不感激。你说,何苦?
嗨,可以说忙腔苦水不知往哪里吐。
诉苦?谁?学生?
分担?谁愿意?谁肯?
还好,天无绝人之路!
走过地狱,你就会到达天堂。。。
一班曾经是我的球员,现在是死党的老朋友支持!
人生得一知己,死得无憾!
天使就说:“甘愿做,欢喜受。跟着你心中的感觉走。”
我的想法,为学生,我做!
学生不必知道,也不必懂!曾经老师为他们付出过的
我也不必去讲,因为师父曾说过:
用吃亏的心态去帮助别人,
因果是不会让你吃亏的!
伟大咯我!自己感动就好!哈哈
一句话,决定我的命运,你呢?愿意吗?

。。。to be continue
下一篇(级任老师篇)

2 comments:

关于雨+林 said...

廖老师,加油!我支持您!
不过hor...
不好意思的是...
我是文中所提到的,那“懒惰”的其中一位。 :P

аudяεy___♥ said...

hey...sir...dun upset la...总会有人看到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