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2, 2009

2009年Batu Pahat 全国学联篮球竞标赛 } 事迹(二)

就这样糊里糊涂,我开始了州队练习!
开始有点不安,因为对自己的实力总是有点怀疑。就请教了庆展教练,这次看来他也很忙,没时间帮忙我了,只好问他意见后,自己来咯!
还不懂能不能呢!!!
因为队里有几位球员(老江湖)都跟过庆展练球。说实话,要他们完全服我实在不容易,我该怎么办???
反复想了又想,我该用怎么样的形象来当教练,言行举止,谈吐之间都很重要!
哇,好压力!
不理它,先开始咯。。。
从基础开始咯,发现到他们的基础都不好。
惨了啦!还有七天呢,哪够时间?
唯一的方法,又烦庆展咯!
烦了庆展,有点知道该做什么了。
1. 选好球员
2. 确定球员的位置
3. 确定战术
确定战术比较难,有很多东西需要想的!如:
a. 防守战术 – 3-2 + box 1, 2-3 zone, 1-3-1 match up zone
b. 盯人战术 – 全场2-2-1
c. 破盯人战术 – cross, 6, 10, screen & roll, line
d. 破联防战术 – Hi-Lo, overload
好难过,为什么要想那么多?是不是对这次的球队有要求?
练了两天,球员还没来齐,不要紧,先等!
第三天,一样不齐!不要紧,再等!
第四天,一样不齐,怎么办?
要淘汰一位喔!就没来的淘汰啦!通知全部后,总算来齐了!
练完了四天,又到了最难过的时间!13位球员必须淘汰一位!
最后我还是宣布了。淘汰Bukit Jalil回来的那位球员!
虽然他的基本功不错,但他的比赛经验太少,没办法选他!
对不起啦,希望你不会怪我!
接下来三天练球我要怎样过。。。???
放心,我会带好他们的...

No comments: